【素鷇三九贵乱】天地难容

“素、素还真!”

“哈,麦气啦——”

“我没、唔……你慢点……”

 

三余无梦生面无表情地站在房门口。

他一时间不知道究竟是应该生气地进去捉奸,还是悲伤地哭泣跑走。

毕竟这两个选项都不是很符合他的性格。

不过——

鷇音子居然不是纯一吗?

三余有点走神,想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让自己脑子里不要一直充斥着之前那种难受的感觉。

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不是的样子啊。

三余挪着步子走回自己房间。

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想着是不是他表现的太平静了。

可是他和鷇音子之间,更像是早就注定了一样,有这个结果,他也起不了什么“我好意外”的心情。

唯一就是有点讶异居然他也会有做零的时候而已。

毕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

想到这里,三余把原本伸向钥匙的手收回来了。

既然没有感情了,想必也不会回来了,钥匙也不需要了,何况这本就是鷇音子的房产,他自然没有拿走钥匙的权利。

他偏头听了一下隔壁的声音,勉强笑了一下。

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啊。

 

“你故意的?”两个人都听见了三余回家的声音,暂时休战,鷇音子哑着嗓子问素还真。

“……”素还真没回答,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干脆松了手翻身背对他了。

鷇音子看着素还真的后脑勺陷入了自我怀疑:他当初究竟是怎么喜欢上这个性格恶劣的人的?

“当初你们两个记忆都没有恢复多少,”素还真的声音传来,“阴差阳错之下就在一起并不奇怪。如今这种状况……”他顿了一下,“他没有恢复记忆,我们如何解释?”

“嗯。”鷇音子应了一声。他然后伸手戳了戳素还真的腰,“还继续吗?”

素还真立刻转身看他,“哈,看来是想我了?”

“都想。”

 

素还真、鷇音子、三余、天踦爵他们前世本是同一人,却因为素还真三魂离体而成为了独立的个体,更是阴差阳错之下爱上了彼此。

但是此等感情,天地难容。

一魂泯灭,另外两魂和本体皆受重创,只得冒险各自入了轮回,毫无记忆地来到这个世界。

他们来此世时无父无母,各自被孤儿院收留,有的被人领养,有的没有。

三余无梦生因为和天踦爵一张脸,被当成双胞胎收养,结果天踦爵出车祸去了国外,和被外国华裔夫妇收养的素还真相遇。

素还真当时觉得天踦爵看着眼熟,似乎是前世与他相伴之人,就人拐到手了。

天踦爵则是完全没有记忆就被骗了心。

结果不幸的是,素还真把人拐到手才发现——好像不是自家那个。偏偏天踦爵也恢复了一点记忆,认定了素还真是他前世恋人。

素还真就和父母说了一声,拎箱子跑回了国内。然后渐渐地记忆恢复了七七八八,这两天终于决定去找鷇音子——他前世所爱的那个自己。

 

鷇音子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收养的孩子。或许是因为素还真和三余降世时都是黑发,而天踦爵虽然白发又和三余一张脸,都被人收养了。但他一头白发,总让人觉得,这孩子是不是身体有什么痼疾才被人丢弃的。

即使医院开出证明表示他并没有什么问题,好多人还是在看过他的发色之后摇着头走了。

他就这样一直长到了成年。

和三余上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一直到大学。

他们渐渐恢复的记忆、十年的朝夕相处,让这两个人自然而然便走在了一起。

 

命运是如此爱捉弄人。

前世两对恋人,今生都选择了错误的人。

如果天地难容,他们这般错误的开始,是否能得到正确的结尾呢?

 

天踦爵回到了他以前的家里。

他其实已经和这里不熟了。

不熟悉的父母、兄弟,他都要去面对。

养父母才刚刚和他道别出去买菜,天踦爵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就听见钥匙在锁眼中转动的声音。

 

“诶?”三余进门就看见一个有点熟悉的身影,他思索了一下,“小九?”

“嗯。”天踦爵看他,然后补了一句,“你应该喊哥。”

“……”三余给他翻了个白眼,“终于舍得回来了?”

“没办法,”他说道,“男友突然跑了。不想回来也得回来了。何况天踦也确实想家了。”

“你去国外怎么还交了个男友?”三余问他,“之前和你通话的时候都没有说啊。”

“哈。”天踦爵有些无奈,“我不是说了嘛,才刚刚交到没有多久就跑了……那你那个呢?”他转而问起鷇音子来,“你不是都和他同居两三年了吗?”

“今天回去,看见他和别人滚床单。”三余去冰箱里找了听可乐,在天踦爵身边坐下,“然后就收拾收拾回来了。”

“你不生气?”天踦爵问他。

“我最近早就感觉不对劲了。”他说道,“所以他出轨一点都不意外。”

“哦?”

“虽然我们感情很好,但不像是恋人之间的好。”三余说道,“别人看起来是在撒狗粮,其实没有。”

天踦爵想起自己记忆中的某些画面,陷入了思索。

 

“素还真……”鷇音子快睡着前迷迷糊糊地对素还真说,“三余是不是不会恢复记忆了?当初他灵魂直接泯灭,纵使我们……”

素还真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可能呢,他只是受创严重比我们恢复的晚而已。睡吧。”

他说完这一句,再一看,鷇音子已经睡熟。

他在心底叹了口气,掀了被子,赤着脚走下了床。

 

夜空黑沉沉的,窗外是沉浸在不夜欢愉中的点点灯光。

素还真站在落地窗前,一只手端着水杯,一只手把玩着自己的头发。

随着他记忆的恢复,发色渐渐变回了原先的白色,从发尾开始,已经蔓延了三分之二的头发了。

落地窗的玻璃上影影绰绰,看不清倒映出来的人影。

忽然,素还真举起水杯,一饮而尽。

 

“你男友叫什么来着?”三余问天踦爵,“你刚回国不熟悉,我帮你找找。”

“素还真。”天踦爵说道,他看三余脸色不对立刻问他,“怎么了?莫非你知道他?”

“哈,”三余却笑了,“这个男友,你可以和他提分手了。”

“!”天踦爵一惊,“他可是做了什么事情?”

“我男友出轨对象啊。”三余冷冷地说道。

“怎……怎会如此?!”

 

“早。”鷇音子对枕边人说道。

“早……”素还真在被窝里拱了拱,“你先洗漱吧,吾再睡会儿。”

“……”鷇音子现在突然很想掀了某人的被子,“早上你吃什么?”

素还真卷了所有的被子,蒙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说,“反正不吃你烧的……”

鷇音子深呼吸了一下,“我去楼下早餐店买。”

“嗯。”素还真应了一声,就再没有其他声响。

 

天踦爵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思考着素还真究竟想做什么。

他已经从昨晚想到今天了。

按理来说,他也不像是夺人所爱的人……虽然他一句话不说把自己丢下跑路看起来渣的要命。但是按照前世记忆,素还真从来不会因为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事情,除非是有重要的人卷入……

等等,重要的人!

天踦爵想起鷇音子。

难道有什么东西,一开始就错了吗?

他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么想根本是废话,只是记忆恢复太少,他根本得不到更多信息,反而对自己的想法和情感产生了怀疑。

何况三余的记忆也一点没有恢复……

尽是坏消息啊。

 

“不知道你有没有空?”素还真一边啃着包子,一边和电话那边的人说着,“一起出去聊聊?”

“好。”

素还真挂了电话,啃完了手上的包子,去洗了个手,回到房间在行李箱里找自己的衣服。

“这套怎么样?”他问走进来的鷇音子。

“不错。”鷇音子说道,“我要去上班了,你——”

“我出去见见老朋友。”素还真说道,“回都回国了,不见见故人怎么能行?”

鷇音子听了他的话,翻出来一串钥匙扔给他,“给。”

“你家还有备用钥匙?”素还真有点意外。

“我刚刚去了三余的房间看见他把这个留下了,你暂且用着。”鷇音子纠结着领带的打法。

素还真看了一眼,帮他系好了。

“多……唔。”

素还真亲了他一口,“谢什么谢,上班去。”

 

艳阳高照,晒得让人怀疑自己为什么要这个点儿出门找罪受。

“素还真。”三余无梦生跟着素还真在美食街走了很久,终于被太阳晒得不耐烦了,“你约我出来究竟有何目的?”

“麦急,”素还真扫码结账,把手上其中一杯奶茶给了三余,“喝奶茶消消火。”

三余低头看着手上的奶茶,有点微妙。

他是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口味的奶茶的?

“我们一会儿去幽篁里吃饭。”素还真指了指前面那家餐厅,“我订了包厢。”他猛吸了一口奶茶,“好久没有回国了……真是想念这里的食物。在国外都快饿死了。”

“噗,”三余笑了,“怎么,国外还吃不上饭?”

“当然不是。”素还真买了烤串,“给。孜然加椒盐的。国外的东西太难吃了。又贵得很。”

素还真手上的烤串是加了辣酱的显然他并不是和三余一个口味。

三余低头看着烤串,思考究竟要不要吃。由于家里不让的原因,他很少吃这种“垃圾食品”。

就这么纠结中,他看着素还真吃遍了一条街。

三余:素还真你的胃是连着黑洞吗?

 

医院。

“丹……鷇音?”天踦爵看着医生名单上面的名字陷入了沉默,“还真是……别致。”

“挂丹医生。”他说道。

 

“……”鷇音子看着来看病的天踦爵头疼。

“我记得你后面没有什么病人了吧?”天踦爵说道。

“你要聊什么?”鷇音子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病历,“素还真?”

“我想知道你记忆恢复多少了。”他说道。

“基本上都记起来了。”他说道,“当初……”

天踦爵听完他的讲述,有些无奈,“也就是说,我们都找错人了?”

“是。”鷇音子说道,“或许是命运在开玩笑吧。”

“但我男友和你跑了,能不能给个交代?”

 

幽篁里。

“你的胃是连着黑洞吗?你还吃得下?”三余看着一桌子菜,有些无语。

“劣者当然吃得下。只是这些菜,一会儿再吃也成。”素还真说道,“如今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看,现在这里是包厢,隔音相当好……”

他一边说,一边走向三余无梦生。

三余隐约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但是警惕心还是不够,他刚开口,“素……唔。”

三余睁大了眼。

 

素还真吻了他。

 

“你说,前世重要还是今生重要?”天踦爵问鷇音子,“对于记忆恢复不多的我来说,”他平静地说道,“——今生重要。”

“但是有些时候想不透,也觉得似乎素还真并不是正确的人。”

鷇音子看着他手上的病历报告,一张张看着,“但是恢复记忆之后,我不可能对素还真放手,他对我来说……”

“比三余重要?”天踦爵问他。

“不。我分的很清楚,我和三余之间,其实是没有爱情的。”他一边看病历,一边说道,“甚至现在无法理解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与他在一起。”

“何况,我这里是骨科,我是骨科医生,不是心理医生。”鷇音子拿出天踦爵的各种检查报告看。

“……”看着鷇音子明显对这个话题心不在焉的样子,天踦爵敲了敲桌子,“我的病历本好看吗?”

“哈。我可以帮你把腿上那个卡在里面的碎骨取出来。”鷇音子说道,“别人做不来,我现在可以。”

“那天踦还得多谢你了。”天踦爵一手撑着桌子、托着脸,一手拿了一只钢笔转着,“但你还是没有说要给我个什么交代。”

鷇音子想了想,“请一顿饭怎么样?”

“哪里?”天踦爵问,“我真想能把你吃穷解解气——顺便还有些事情想问你。”

“幽篁里,”鷇音子说道,“吃穷不至于,但如果点上一桌,按照我现在的工资——差不多半个月工资都没有了吧。”

“那我可一定要多吃一点了。”天踦爵笑眯眯地说道,“正好中午了,你可以下班了吗?”

鷇音子点头。

“走,去吃。”

 

“有包厢吗?”鷇音子问服务员,“清净一点,周围最好不要有其他人订的包厢。”

“有的,先生,往这边走到底,上楼之后第一个岔路左拐第三间,或者第四间。”服务员看了看电脑,对鷇音子说道,“这是目前合适的。”

鷇音子点了点头。

“那就第三间吧。”他说道。

 

“天踦刚刚从国外回来,不知幽篁里什么比较好吃?”天踦爵问鷇音子。

“点餐再说。”鷇音子上了楼,走过走廊,左拐。“第几间来着?”他突然脑子卡壳忘记了,“三还是四?”

“好像第四间?”天踦爵刚刚在打量幽篁里的装潢,根本没有注意鷇音子和服务员的对话。

 

“第四间有人……”服务员看着电脑陷入沉思,“还好客人选了第三间。”

 

就这样意外之下,鷇音子和天踦爵,看见了在亲吻的素还真和三余。

关键是他们来了之后素还真就立刻放手了,怎么看怎么像心虚的样子。

 

“素还真。”鷇音子面无表情地看着素还真,一手扣住他的手腕把他拉出去了,拽到第三间包厢里。

素还真任由他拽着,还贴心地关上了包厢门。

“你是想重蹈覆辙吗?”

 

“三余?”天踦爵接住了看起来似乎被吻的有点晕乎乎的三余,“你——”

三余茫然地看着他。

“……”天踦爵在内心掩面。

一个两个都这么不省心,他自己也一脸懵,毫无头绪,还都觊觎他男友!

他看了一眼还在迷茫状态的三余,叹了口气。

或许更可能是因为他前男友比较风流。

他已经不相信爱情了【bushi】。

 

鷇音子问完话才觉得素还真状态好像不对。

素还真敲了敲额头,皱着眉,“什么重蹈覆辙?”

他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他的声音是多么的虚弱和疲惫。

见此,鷇音子立刻放下了责问的想法,帮素还真揉了揉太阳穴。

“这一次是什么情况?”他见素还真稍微好一些了,问道。

素还真看着他,眼中有些犹豫,几度开口都没有说出什么话来。

“三余……”鷇音子略一思索,自己得出了答案,“他是不是真的不能恢复记忆?”

素还真一惊,然后苦笑。

毕竟是最了解自己的另一个自己,如此状况,就算素还真不说,也不可能瞒得过他。

“是。”素还真有气无力地说道,“我看你还一直挂念着他,他这么个状况,你不是要一直担心下去……就想办法解决呗。”

“素某也是没有其他办法了。”他无奈地摊手,“还是说你会吃醋,你却觉得我就不吃醋吗?”

“……”鷇音子现在突然很想掰开素还真的脑壳看看他里面装的是什么,“这个办法……”

素还真眨了眨眼,立刻靠在鷇音子身上说,“没事儿啦——就稍微虚弱一会儿,没有其他坏处的。”

鷇音子瞪他。

素还真给了他一个微笑。

然后介于他以前无数次和某人打嘴仗最后都会对某个人的经验,鷇音子只是推了推素还真,“下来,你太重了。”

“!”素还真马上接口,“劣者没有胖!”

 

“天踦?”三余缓了好一会儿,然后盯着天踦爵的脸发了一会儿呆,突然清醒过来,“我……?”

“你不记得刚刚发生什么了吗?”天踦爵问他。

三余摇了摇头,“记不太清楚。好像就是我和素还真一起来这里吃饭……”

但是天踦爵注意到三余刚刚对他的称呼——并不是他在现代的名字,“你记起来了?”

三余点点头,“记起来了。”

 

“今天来幽篁里还没有开始吃,就被你拽出来了。”素还真说道,“现在还饿着……”

“你要是这么能吃,”鷇音子说道,“我现在的工资可养不起你。”

“我自己有公司,不至于要你养……”素还真一边说着,一边已经拿起菜单看起来了,“刚刚为了照顾三余第一次来这里吃,特意点了好几个吃过的,既然你来了,我可以再点一桌!”

鷇音子:好的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重了。

 

“素还真呢?你怎会在这里?”三余环视了一圈,没有看见素还真。

“被鷇音子拉到隔壁去了。”天踦爵说,他无奈地叹气,“其实我更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和素还真一起。”

“我……”三余无梦生茫然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我记不起来了。”

 

“?”服务员有点懵逼地退出去看了眼房间名,又走进来。

是这一间啊,她在心里嘀咕,怎么这个客人会和隔壁的客人一起吃饭,他们认识?

 

“鷇音子,你尝尝这道菜,”素还真等菜一上来就给鷇音子夹了,“我猜你肯定没有吃过!”

鷇音子看了眼盘子里的鱿鱼,又看了眼素还真,“其实这一家的菜我都吃过了。”他吐槽,“同事前段时间每天都拉我过来吃。”

“还有,素还真,”鷇音子拿筷子戳了戳鱿鱼,“你不要避重就轻。”

“你就这么想知道这个答案?”素还真问他。

“上一世你就没有解释清楚,你和三余,究竟瞒了什么?”

 

“小九,”三余已经缓过来了,招呼天踦爵吃饭,“素还真花钱点的菜,不吃浪费,来吃。”

天踦爵落座。

“你有没有想过前世或许不是你想的那样。如今你记忆不全,所认定的未必是真的。”

“天踦以为,如今恢复的记忆,少说也有三四成了,难不成后来还有发生什么事情?”天踦爵推测出素还真并非真的想要对三余无梦生做什么,或许只是他恢复三余记忆的一种手段,心下歇了口气。

如今三余记忆尽数恢复,反倒要他来安慰自己了。

“那件事情……”三余无梦生犹豫着,“不提也罢,不过吾可以肯定的是——你找错对象了!”

“?!”天踦爵一惊,“难不成……”

“亲爱的天踦,你愿意接受我的告白吗?”三余无梦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束玫瑰递给天踦爵。

 

“大概瞒的事情是……我想和你成亲,和三余密谋准备了好久——”素还真说道,然后他拿出戒指直接给鷇音子戴上,“那么,亲爱的,你现在可以和我成亲吗?”

 

 

小剧场:

某一天。素鷇和三九意外擦肩而过。

三九听见——

素还真:(抱怨)你早说你会烧饭啊,害的我每天吃外卖……

鷇音子:(憋笑)是你不让我烧的。

素还真:不过你会烧饭,又做的这么好吃,真贤惠诶。

鷇音子:……今天的饭你烧。

素还真:不!我错了!而且你觉得素某烧的饭能吃?

鷇音子:难道我就不是素还真了?

素还真:……【好像很有道理】。

 

然后。

无梦生:我从来不知道鷇音子会烧饭……

天踦爵:他没有给你烧过?

无梦生:没有。(冷漠.jpg)果然他从头到尾都不爱我……

天踦爵:(摊手)你看我也没有用,我真学不会做饭。

无梦生:……那我去学行了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