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你清醒一点 9

——一个原剧人物死后穿雁all雷文的脑洞,随机抓取幸运儿进入雷文体会电击般的快感。

——雷文有CP但本文无CP,原剧俏没有感情线✓,只是一个被雷瞎了还得被迫看雷文的读者。




不管俏如来有多想自尽,该过活还是得过活。

俏如来一边往自己宫殿走,一边思考着。

虽然策天凤看起来无比正常,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在一个不正常的世界里,真的会有正常人吗?

策天凤的眼神是冷的,像冰一样封住了他所有的情绪。

俏如来暂时无法判断。


往后好几日上官鸿信都没有往后宫跑,俏如来总算是有时间清闲一点,不必日日头疼于这个奇怪的世界和那些熟悉的陌生人。

房东昨日上线过一日,今日又轮到他。

“你没事吧?”他的房东沉寂了好久,又小声在脑子里说起话来。

他声音闷闷的,显然不管俏如来有没有事,他必然是有事的。

“我想知道你们究竟做了什么。”俏如来一边写字,一边回答他的房东。他近来偶然发现练字能叫他在各种情况下平心静气,便喜欢上了这项活动。

房东毫无疑问听懂了俏如来话语下的深意。他陷入了沉默。

“我原觉得你只是不会处理这个状况。”俏如来说,“现今看来,倒是我大错特错。”

留给他的还是静默。

这时候小怜敲了敲门,“娘娘,今日天气好得很,可要去御花园赏花?”

俏如来本没想去,但被房东这么一闹心情糟糕了许多,便想着看花散散心也好,花总是不会惹人心烦的。

“行。”

他脑海中的房东听闻,也松了一口气,其实他也不知道如何解释,对着这个“俏如来”,仿佛之前的随意就能编造的花言巧语都无法说出口了。


一如小怜所说,天气着实很好,万里晴空,阳光把御花园中每朵花都照的熠熠生辉。

如果没有黏在上官鸿信身边撒娇的公子开明和某个眉头皱得能夹死一只蚊子的雁王也在御花园就更好了。

俏如来按住小怜不让她上前行礼,打算悄悄离那两个人不正常的人远一点。

只是这点终究成了奢望。

“俏妃也是来赏花的吗?”他身后传来鸩罂粟的声音。

“见过医妃。”小怜向他行礼。

鸩罂粟注意到俏如来并不想去凑上官鸿信和公子开明的热闹,便拉着他的手,“不如陪我走走?”

俏如来其实对这个世界鸩罂粟的印象不错,虽然与另一个鸩罂粟相去甚远,但是温柔的人总叫人没办法生出脾气。他点了点头,在医妃的带领下靠着花丛的掩映远离了方才的地方。

鸩罂粟似乎对俏如来这种安静的性子很是喜欢,他温声对俏如来介绍着御花园里的花——

和它的药用价值。

俏如来越听越觉得鸩罂粟把御花园当成了他的药园子。然后忽地被一个惊天巨雷炸了当头当脸的懵。

“其实皇上近日宠爱明妃也不奇怪,”鸩罂粟说道,“他方诊出了喜脉。”

喜……喜脉?

俏如来有些茫然。

非常茫然。

完全不知道自己听见了什么的东西的那种茫然。

只是他多年来锻炼出的表情管理技能让他不至于被鸩罂粟看破这份茫然。

“你也不必担心,”鸩罂粟安慰他,“该有的人迟早会有的。”

说罢,他的神情有几分落寞。

俏如来明白鸩罂粟的言下之意。

不该有的人便永远没有了。

他看了几眼面前的人,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俏如来上一世一开始修佛,后来又忙于九界各个战事,对于情爱之事虽见过许多,却始终无法真正感同身受,遑论这诞生在皇宫之中的爱情。如今眼前人因此郁郁寡欢,他却毫无办法。

只是结合先前房东所说的话,某些讽刺感更上一层楼。

“这皇宫里,少有开心人。”他房东说。

“医妃和俏妃也来赏花?”公子开明的声音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寂静,他是从另一条花径走过来的,上官鸿信已不在身边。

他打量着俏如来,仿佛在打量什么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儿,“俏妃果然人如其名,当真生得俊俏。”然后眨了眨眼睛,绕着俏如来转了两圈,“好看!”

眉眼弯弯,看起来很是可爱。

俏如来与鸩罂粟正巧走到了一处玫瑰花丛,其中红玫瑰与白玫瑰相互衬托,显得很是好看。

公子开明瞧见了,就说道,“就像这白玫瑰一样好看。”

和这个世界的鸩罂粟处久了,俏如来对着这个脾气的鸩罂粟没有什么不适感,但他对着显然有什么地方严重不对劲的公子开明还是感受到了难以言喻的心累。

“明妃也很衬红玫瑰。”俏如来说道。

“那红玫瑰与白玫瑰,俏妃觉得哪个更好看?”公子开明问。

评论(1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