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风/俏雁】清甜

——俏雁→俏风(风逍遥)。俏风糖分过高预警【什么】。现代paro。

——灵感来自于我今早做的一个梦。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梦见这么神奇的CP,但由于太甜了,所以我真香了……

——因为是我的梦,所以是第一人称视角。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OOC。



阳光穿透了店门口的玻璃,在瓷砖地面上折射出刺目的光辉,我穿着围裙坐在柜台后面,多少有些无聊。现在才四月多,天还没彻底热起来,少有人会来我这家冰淇淋店,就算来了多半也是点热饮或者其他甜品。

今天算得上是暖和,我虽然坐着不动,也感受到了门外阳光带来的暖意。

玻璃门上的感应器响了,发出风铃的声音。

“欢迎光临。”

我望见门口有人推门进来,却因为地上反射的光看不清来人,等到他们走到我面前才发现其中有一位是这家店的常客。

是一名白发的青年人,我知道他叫史精忠,经常和另一个红黑发色的叫上官鸿信的男子来这里。

只是今天跟在他身边的人怎么是个棕色头发的男子?

我心底有点疑惑。

 

“好久不见啊,”我打了个招呼,“你还是巧克力圣代吗?”

“老板好久不见。”史精忠点了点头,“是的,还是巧克力圣代。”

他嘴角微弯,溢满笑意的金色眼眸和照射在他白发上的阳光交映成辉。

我一时有点怔愣,不过立刻晃过神来。

“那这位呢?想来点什么?”

我一边说着话,一边在心里嘀咕:很少见他这么开心啊,每一次和那个叫上官鸿信的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一脸嫌弃的样子。

“有没有加酒的冰淇淋?”

真是熟悉的奇怪要求,总是会有奇怪的客人来我的店点奇奇怪怪的冰淇淋。

我翻了翻手上的菜单,指了指其中一个系列的冰淇淋,“这些都是,内含果酒,也有度数比较高的酒——不过这些是情侣套餐,不能单点。”

“果酒也行吧。你这家店好生奇怪,居然还有不能单点的冰淇淋。”棕发男子思索了一下,结果先开腔吐槽。

“我是店主我最大嘛。”我笑嘻嘻地说道,“反正我也不指望这家店赚什么钱。”

“哇哇哇,看不出来小姑娘你还是个富婆啊。”他夸张地说着,语气却只是平淡,“那来一份蓝色恋人吧——你这个冰淇淋起的名字也有够土的。”

我笑了笑,转身去忙着做冰淇淋。

不过忽然能理解为什么史精忠今日来会那么开心了。

 

“你每次来都点巧克力圣代?”我听见那棕发男子问史精忠。

“是啊。”他说道,“你怎么来冰淇淋店都想着点酒啊?”

“你都说了这家店包罗万象,当然要试试了。”

我麻利地处理好手上的巧克力圣代,将圣代递给了史精忠,“正因如此,”我对史精忠假意抱怨,“所以很多来我这里的客人都会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我开始在柜台下面翻找存放的果酒,“不过我敢说,巧克力圣代是我做的最熟练的冰淇淋了。”

“今天陪你来的朋友换了一个,我还以为你只会和那位,唔,”我一边将酒的种类找齐,一边和他说话,“是叫上官鸿信吧——一起过来的。”

“我和他之间关系出了点事情,这位是风逍遥。”他抬手挡了挡,似乎是我酒瓶折射出的光照到了他的眼睛,“老板还会调酒?”

我点了点头,“无聊,学了一点,应付奇奇怪怪的客人的——比如这位风逍遥先生。”

 

当然,那位上官鸿信也很喜欢提奇怪的要求。我回想着。

他和史精忠来店里的时候,两个人总是相互嫌弃、捉弄、拌嘴,有些时候史精忠也会托着下巴扭过头去不理上官鸿信。

如果和那位上官鸿信先生吵架了,他就总喜欢坐在店里靠近玻璃窗的位置上,向外看。

而上官鸿信则会光明正大地偷看史精忠,等人把头转过来又恢复正常。

有次被史精忠发现了,我眼睁睁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由嫌弃转到想收回来,再转到生无可恋。

有些时候他也会心事重重地搅着杯里的圣代,直到上官鸿信看不下去开口嘲讽,才能换得他一个白眼加一勺圣代。

 

现在呢?

我将手上做好的两份蓝色恋人递出去。

“好漂亮啊,小姑娘手艺不错。”风逍遥举杯示意,“为这杯漂亮的冰淇淋,干杯。”

我笑,从柜台下面拎出来一瓶刚刚开了的果酒,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倚在柜台上小酌。

 

他们坐到了离我比较近的一张桌子。

史精忠完全没有等风逍遥的冰淇淋做好就开始享用他的圣代,见风逍遥过来了,给他塞了一勺子。风逍遥就吐槽他为什么喜欢吃这么甜的东西,还假装酸溜溜地说这么吃他还不会胖。

我想了想我自己,或许更嫉妒史精忠吃那么多巧克力圣代还不会蛀牙吧。

胖倒确实不会胖。

我眨了眨眼。

史精忠推开了风逍遥试图给他喂的一勺蓝色恋人,结果最后还是拗不过吃了一勺,被辛辣的酒味呛到了,一边咳嗽一边瞪犯案的某人,然后对方只好老老实实地给他顺气。

史精忠咳了一会儿,咳得脸色都微微泛红了,却把风逍遥手上另一杯蓝色恋人抢过来,吃掉了上面的冰淇淋,再把底下我调制好的酒推回去。

 

我慢悠悠地擦拭着我喝过的酒杯,将它放回到柜台下面。

看起来他这次找到的男友不错。至少让我这个单身狗吃饱了狗粮。

我在心里想着。

 

阳光渐渐弱了下来,给离去的两人的背影镀上一层柔和的光晕,晕开一丝温暖的味道。


评论(5)
热度(35)

© 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