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CP大乱炖【第一期 上 虐梗篇】

——是我和基友@沐庭 玩的游戏。游戏规则为,列出十个金光的人物,按0-9标注人物,在0-99选取随机数,数字代表人物,前后代表攻受,以此为CP填写虐向+甜向三十题。

——本期为第一期,我负责虐向十五题。【】内为虐向十五题的题目。

——如有重复的CP,系我与基友在CP攻受洁癖上的原因导致。


本期大乱炖人物为:史艳文、俏如来、杏花君、默苍离、温皇、竞日孤鸣、千雪孤鸣、剑无极、欲星移、雁王。

CP混乱邪恶,各种拉郎皆有。

如能接受,请往下看。



1、雁王X千雪

【你还是选择相信他。】


你还是选择相信他。

雁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没有丝毫的意外。


“你要我怎么相信你?”千雪孤鸣说道,“那个心机温仔虽然很喜欢坑人没错,但这种事情上,他没必要害我。但——”

他“但”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下文。

“你也想信任我。”雁王补全了他的话语,“你知道,雁王,从来就不值得信任。”

“你——”千雪孤鸣本是生气,最终气到一半却停了下来,“温仔也好,你也好——”他无奈地说着,“唉,我总是拿你们这些人没办法。”

他看着雁王,没有再说话。


3、杏花X雁王

【吹散在风中的泪不会被发现。】


“鸿信啊,”杏花君对上官鸿信说道,“别太往心里去。那个家伙就是这么个个性,这就是他的作风。那些牺牲的将士们,如果看到现在的和平,一定很欣慰。”

“我知晓。”雁王神色如常,看起来似乎完全不需要安慰,“我知道师尊的意思。多谢你。”

“哎,你我之间,说什么谢啊。好了,你还有事要忙,先去吧。”杏花君说道。

雁王点头,转身离开了。杏花君也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只是,似乎有两滴晶莹的泪,被吹散在了风中,各自破碎,化作泡影。


5、默苍离X雁王

【你因为别人的死而趴在我肩头痛哭,无意间触动了我衣料下的旧伤口。】


“父皇死了。”上官鸿信对策天凤说道,他的头微微有些压低,让阴影遮住了他的眼神。

策天凤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如今羽国战乱四起,吾吩咐大臣们国丧一切从简——”上官鸿信说道。

“所以现在你要怎么办,带着这种情绪登基吗?让臣民看着他们心上任的王是个连头都抬不起来的懦夫?”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带情绪的声音,却格外刺人。

上官鸿信猛地抬头看他,忽然俯身抱住了策天凤。

泪,从他的脸上滑落下来,坠落在策天凤的肩上,浸透了衣衫。

那片被泪浸透的地方像火一样烧灼着。

就像很久以前策天凤的师尊死前落在他肩上的一滴泪一样,痛彻心扉。


7、剑无极X竞日孤鸣

【谁都没有错,只是因为心中的正义相悖。】


“我是中原人,你是苗疆人,如今你要站在苗疆的立场上,”剑无极说道,“那我们也只能刀剑相向。”

“哦?小王听说你来自东瀛。”竞日孤鸣说道,“怎么入侵过中原的东瀛人现在变成了中原人了?”

“怎样?中原有我的兄弟,是我的师尊守护的地方,我不站在中原立场上站在哪方?你这病恹恹的状况,我劝你还是离我远一点好。”剑无极说,“否则下次见面,本天才剑者可就不手下留情了哦。”

“好吧。”竞日孤鸣说道,“那小王也只好和你再也不见了。”


中原、苗疆,谁都没有错,只是因为心中的正义相悖。


9、雁王X千雪

【受人之托的照料,信以为真的你。】


“你,要离开了。”雁王说道。

“是啊,在羽国呆了也快两年了。”千雪孤鸣说道,“回苗疆去看看王兄和藏仔他们,你身边也不缺我一个大夫。”他拍了拍雁王的肩,“你是个好皇帝,一定能把羽国治理得很好。我对你啊,可是放一百个心。”

雁王点了点头,“吾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问,婆婆妈妈做什么。”千雪笑。

“你当初为何而来?”

“啊,是温仔那个家伙让我过来的,他说给你的大臣下的毒似乎出了什么问题,让我过来照看一下。那是个雷打都不动的懒鬼,也只有我能帮一把了。”

“是吗?”

雁王注视着千雪孤鸣离去的背影,然后转身向王宫走去。


那个叫神蛊温皇的人,给他造了一个真实无比的假象。

他是想通过千雪孤鸣,来确定雁王是不是真的死了吗?


11、俏如来X杏花君

【看着对方在自己眼前死去却没有能力拯救,在心底痛恨自己的无能。】


一缕暖阳从窗外照进来,为坐在病床上的男人面上添了几分暖意。

杏花君推门走进来,给俏如来做例行检查。

“还是没有起色吗?”俏如来温和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

“别担心,会好起来的。”杏花君说道,他轻轻地将手搭在俏如来肩上,“我一定能找到医治你的办法的。”

“嗯。”俏如来笑了,阳光晕在他的眼框周围,将金色的眼眸衬得光华夺目。


俏如来是他好友默苍离的学生,又是政界巨头史艳文的儿子,为人正直又温和,本该前途无量。

谁知道却在一年前患上了不治之症。

杏花君也是这段时间和这个好友的儿子熟识起来,甚至现在他们本该已经是交往的恋人。

但他对俏如来的病束手无策。

而今俏如来已近乎油尽灯枯了。

“杏花。”俏如来轻声喊他,将杏花君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你怎么忽然这么喊我?”杏花君难得没有出言驳斥这个称呼。

俏如来勉强动了动手指,抓住了他的手,“没事……就是……想……”

他闭上了眼睛。

杏花君立刻意识到出了什么事情,喊人将他送入急救室。

可惜那双熠熠生辉的金色眼眸,再也不会注视着他了。

杏花君看着已经失去生命反应的俏如来,无力地趴在了他的床沿上。

不治之症,他终究无能为力。


13、剑无极X剑无极

【你离开之后日益堕落的我,对任何人都给予廉价的温柔。】


“剑无极。”他对雪山银燕说,“一起去公园晨跑怎么样?”

“好啊。”


剑无极已经疯了很久了,谁也不知道他会疯到什么时候。

所幸他除了逢人就会喊自己的名字以外,总的来说对待旁人的行为没有什么问题,甚至比疯之前更温柔了。至少不会把人气到七窍生烟。

谁也不会知道,原本治疗他疯病那剂良药,就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剑无极。

那个剑无极在他的世界里消失的干干净净,仿佛从未来过。


15、默苍离X欲星移

【久别重逢时的拔刀相向。】


默苍离在擦拭他的枪。

欲星移推门进来便看见这幅场景,好声没好气地在他面前的椅子上坐下了。

就在他坐下的那一瞬间,默苍离的枪已经抵在了他的额头上。

而他的枪,也抵在了默苍离的心口上。

“我以为你是去做卧底的。”欲星移说道,“但是没想到你这么尽职尽责啊。”

“我的作风,你不是最清楚了?”默苍离说,“你自己与我相比也不多承让。”

“我是来杀你的。”他说。

砰。

枪响了。


“这样,戏才够真。”

他云淡风轻地笑着,眼底却没有一丝温度。


17、温皇X欲星移

【一个期望被挽留,另一个强撑着说出违心的话。】


“师相这便要走了吗?”

神蛊温皇倚在躺椅上,手上拿着一本书在看,毫无送客的诚意。

“叨扰多日,我该离去了。”欲星移说道,他向神蛊温皇微微俯身,算作拜别,“神蛊温皇,其实我真希望,一辈子都不要遇到你。”

他说罢便转身离去。

“哈。”温皇轻笑,视线的余光注视着欲星移,直到他消失在了神蛊峰。

他起身将书册放在了桌上,拿起羽扇躺了回去。

“凤蝶。”


19、默苍离X千雪

【后悔与我的相遇吗?】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啊?”千雪孤鸣听着默苍离的话,顿时觉得头痛,“拜托,你是我的恋人,我不信你还有谁信你啊。”

默苍离看了他一眼,低头拭镜,“那你现在应该听从我的建议别再来找我,顺便去质问一下你的那位兄弟究竟做了什么,而不是在我面前因为他唉声叹气。”

“你这是在偷换概念。”千雪蹲下来抱着他的肩。

默苍离偏了一下身子,还是被他搂住了。

“你希望我离开,是因为你会做出让我后悔和你相遇的举动,是吗?”他问。

“你想留的人,最后一个也留不住。”默苍离轻声说道。

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注视着镜面。

镜面忠实地倒映出他和千雪的模样。


“包括我。”


21、杏花X杏花

【指尖轻抚脸颊,再也没有谁能替代你给的触感。】


“杏花。”

“别叫我杏……”杏花君讲到一半,猛地抬头,看见一个长得与他一模一样的男子站在他面前,“杏花。”他也这般叫眼前人。

“多谢你提供的思路。”眼前人说道,“手术很成功。”

他伸出手想要触碰杏花君,却看着自己的手穿过了杏花君的脸颊。

杏花君伸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脸颊。

眼前人笑起来,平日里紧皱的眉头终于有些舒展开来。

“再见。”

他说。


23、千雪X剑无极

【我一直在,只是你从未发现。】


“你说他的病,什么时候才会好?”春桃嫌弃地看着剑无极,“在家里养了这么久,还是一副疯样,亏大夫你居然有耐心看顾他,还天天给他换专门的药方。”

“他……”千雪孤鸣把了脉,沉思一会儿,“应该比之前好些了。我今日就替他把针取出来。”

“多谢大夫。”春桃说道,“我终于有可能摆脱这个大麻烦了。”

“虽然他疯了,人倒还蛮好的。”千雪说道。

“就是逢人就喜欢叫凤蝶。”春桃吐槽,“不过他现在总算不叫我凤蝶,叫你凤蝶了。”

“我已经把药方开好了,你按这个药方抓,过段时间就能恢复。”千雪孤鸣说道,“拜托,你别乱动!”他一把把剑无极按住。

“凤蝶,你对我真好。”剑无极说。

“我的兄弟有危险,我去救他,剑无极就拜托你照顾了。”千雪孤鸣听见剑无极的话,僵了一下便丢下这句话,急匆匆推门离去。


“春桃,在我昏迷期间,是不是一个穿紫色衣服的女孩子来照顾过我?”剑无极问道。

“哪有什么紫色衣服的女孩子,只有你带来的麻烦,不过你现在功过相抵,我就不计较了。”春桃说。

剑无极茫然地思索着,他记忆中长相模糊不清的那个照顾他的人是谁。


25、史艳文X竞日孤鸣

【请你一定要睁开眼,不然怎么能看见我的笑。】


“咳,咳……”和过往的伪装不同,这次竞日孤鸣是真的伤重到咳血。

而打伤他的,正是他的恋人史艳文。

“史君子……小王,咳。”他咳了一声,血沫浸染在他常穿的皮草上,蜿蜒着往下滴落,“……其实,咳咳咳,真的,不想和你敌对……”

他眼前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眼看着就要陷入彻底的黑暗。

然后他听见了一声叹息。

“艳文也是。”史艳文温和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

竞日孤鸣强撑着睁开了眼。

他看见史艳文残留有泪痕的脸上,挂着一丝笑,无奈又包容。


27、默苍离X杏花君

【从高空坠落时脑海中闪过的记忆碎片,失去知觉前最后一幕看见的是谁。】


杏花君被人从十八层高楼推了下去。

他当然觉得是飞来横祸。

现在离地面还有十三层。

他忽然想起默苍离手下那个失败的徒弟,特别喜欢折腾他恋人身边的人。

离地面还剩七层。

他想起默苍离的另一个徒弟,希望俏如来能通过默苍离的考验。

最后四层。

他想起今天忘记买菜回家了,看来默苍离只能吃外卖了。

头着地,他失去了意识。

只记得有一缕淡绿的发丝落在了他的胸口。


29、史艳文X剑无极

【颠覆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可惜我不是镜子,为了避免更多的牺牲我只能放弃你。】


剑无极眼中倒映着史艳文的模样,可那个样子却是颠倒的。


剑无极咳了两声,勉强走了两步,又跌坐在地了。黏腻的血沾了他满手,他捂住伤口,却止不住血流。

史艳文的身影隐隐约约从树丛掩映间照过来,落在剑无极眼中。

剑无极眨了眨眼,“史君子!”他喊。

史艳文的影子顿了一下,却继续匆忙赶路。

剑无极觉得自己痛得出了幻觉。

他往天上望了一眼,前方的天空黑压压的,像有大批的鸟类在迁徙,更像是“黑云压城城欲摧”。


他被史艳文放弃了。

剑无极突然意识到。

因为他听见了杀声,在很远的地方。

评论(6)
热度(28)

© 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