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皇中心】新生

——是《【温皇中心】道尽薄凉事》系列中《穿堂风》一文的,由于剧情冲突产生的废稿,因为比较温馨,还是忍不住丢上来留作纪念。

——“懒鬼任”是出自罗陵大王在LOFTER发布的苗疆三杰的文里千雪对温皇的称呼。




悬天练。

夏日蝉鸣声不绝于耳,骄阳晒得人只想躲在树荫里好好大睡一觉。

藏镜人站在瀑布之下,正在练功,千雪孤鸣则和温皇蹲在树荫处,聊天饮酒,或者等着看某人练功因为气力不济掉进水潭里的笑话,一边笑一边把他捞起来治疗。

 

“我说懒鬼任,你怎么想着要改名字?”

“罗碧可以自称藏镜人,吾便改不得了吗?”

“我总说不过你,”千雪孤鸣摇头,“那你叫温皇的话,我是不是该喊你温仔?”

“行啊。”

“懒鬼任,”千雪孤鸣坐起来,对着摊在一旁巨石上的温皇说道,“那你也和他一样不改回去了吗?”

温皇躺在树荫下的巨石上面,摇了摇手上的羽扇,“诶~”

他瞥了一眼在一旁练功的藏镜人,“现在任飘渺这个名字,只能代表一个身份而已。”

“任飘渺——”千雪孤鸣喊他,见温皇并不做出反应,叹了口气,“我有时候真想撬开你的脑子看看里面装了什么,才十几岁的孩子,怎么这么喜欢装老成。”

“是温皇,或者温仔。”温皇被千雪孤鸣的话逗笑了,他纠正千雪,“以后任飘渺归任飘渺,神蛊温皇归神蛊温皇。任飘渺没有过往,他只是一名剑客而已。至于我,就是神蛊温皇了。”他将手边的酒壶抓过来,斟了一杯酒,“好友,饮酒吗?”

“哎——算了,也不能指望你这个懒鬼多说几个字。”千雪孤鸣接了温皇递过来的酒杯,一饮而尽,“温仔啊,敬你一杯。”千雪又斟了一杯。

温皇举杯,与他的酒杯相碰。

“恭喜温仔你新生。”千雪孤鸣笑。

“嗯。值得恭喜。”

 

等两个人给练功完精疲力尽的藏镜人擦药酒的时候,温皇也把这件事情通知了藏镜人。

藏镜人一向是不对这种事情发表意见的,只“哼”一声,说一句“你爱怎么改就怎么改,与我无关”,然后对着两个人的药酒评头论足,吐槽着他们研发的新药味道有多么难闻,嫌弃之意溢于言表。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