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三杰】庆功宴

——随笔短打,OOC有。


我们还未被岁月催老时,应尽力相拥。     ——题记



“温仔,今日出去聚一聚如何?”

千雪孤鸣来神蛊峰素来是不用人通报的,于是他一路冲到了温皇的躺椅旁边,趴在某个窝在上面看书的懒人的耳边对他说话。

却只见那人随意合了书,“那就劳烦狼主把这本书放到书房的桌上。”

“温仔你倒是会使唤我。”

千雪孤鸣抱怨着接过温皇递给他的书。温皇则施施然地从躺椅上起身,唤来了凤蝶。

“凤蝶,去拿坛酒。”

“哪一坛?”

“随便哪一坛。”

凤蝶对于温皇的随便可谓是了如指掌,扭头就去找义父最常饮的那种酒去了。

温皇坐直了些许,目光望向神蛊峰的入口,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果不其然,他的另一位好友不久便到了。

“好友,庆功宴的酒可好喝?”他笑吟吟地问藏镜人。

“那自然是比不上你这里的佳酿。”藏镜人也不客气,直接坐在了他对面,拿起茶壶就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我见千雪风风火火来这里,便知道你这一战告捷了。”他说,还很悠然地摇了摇手上的扇子,“今日还是老地方?”

藏镜人还未开口,千雪就回来了。他也一屁股在桌边坐下了,给自己倒了杯水,和另一位客人刚刚的动作出奇的一致。

“那便老地方。”

 

老地方自然指的是悬天练。

他们三个第一次给藏镜人开“庆功宴”也是在这里。

千雪孤鸣和神蛊温皇提前把一切准备好,等着某位打了胜仗的将军到来。

而藏镜人刚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时,那时尚十分崇拜苗疆少年将军的千雪孤鸣便扑到他身上给了他一个熊抱。藏镜人正要把身上的狗皮膏药摘下来,千雪孤鸣就已经松开了手,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藏仔,恭喜你。”

“恭喜我们的大将军得胜归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千雪孤鸣身后的温皇也微翘着唇角,对自己的好友说道。

不过所谓的“庆功宴的准备”就是千雪抓了鱼,由温皇提供“调料”。结果最后还是庆功宴主角亲自下厨烤鱼——当然烤得并不好吃。

但是谁管这一点呢?

庆功宴本就是为了庆祝好事情的,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

少年时的千雪孤鸣总是那般有活力,他们在悬天练开的“庆功宴”数不胜数,有时候任飘渺若是挑战成功了什么高手,也会得到他的一个拥抱以及一个很不正经的庆功宴。

那个拥抱,热烈、真诚,就像他们之间永不熄灭的友情。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