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千】假作真时真亦假

——和基友 @沐庭 玩的游戏,随机数抽出来的CP和梗。(5.4更新)

—— 因为这对CP实在是被抽到太多次了,所以莫名其妙串成了一整个故事……

——【】内是抽到的梗。



1、【共醉】


“哈,总算是收拾完心机温仔留的那些麻烦了。”千雪孤鸣长出了一口气,显得有几分高兴,“鸿仔啊,今天庆祝一下怎么样?”

“你偷了我酒窖里的酒。”上官鸿信说道。

“哇,我这哪叫偷,当着你的面进酒窖拿的。”千雪孤鸣打开了酒坛的泥封,“佳酿啊!”

“贡酒,自然不会是次品。”上官鸿信也没有追究千雪孤鸣的意思,他拎起千雪孤鸣递过来的酒坛,斟满了自己手中的杯子。

千雪和他一碰杯,便一饮而尽。

 

日沉月升。

雁王看着已经喝得趴在桌上睡着的人,又将目光转向了天上的月。

他的手还握在酒杯上,杯里是满斟的酒。



2、【受人之托的照料,信以为真的你。】


“你,要离开了。”雁王说道。

“是啊,在羽国呆了也快两年了。”千雪孤鸣说道,“回苗疆去看看王兄和藏仔他们,你身边也不缺我一个大夫。”他拍了拍雁王的肩,“你是个好皇帝,一定能把羽国治理得很好。我对你啊,可是放一百个心。”

雁王点了点头,“吾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问,婆婆妈妈做什么。”千雪笑。

“你当初为何而来?”

“啊,是温仔那个家伙让我过来的,他说给你的大臣下的毒似乎出了什么问题,让我过来照看一下。那是个雷打都不动的懒鬼,也只有我能帮一把了。”

“是吗?”

 

雁王注视着千雪孤鸣离去的背影,然后转身向王宫走去。

那个叫神蛊温皇的人,给他造了一个真实无比的假象。

他是想通过千雪孤鸣,来确定雁王是不是真的死了吗?



3、【太了解彼此,也就清楚对方最脆弱的软肋。】

 

“你——”千雪孤鸣忽然无话可说,“温仔,藏仔,他们都是我的兄弟。”

雁王轻笑,“也是你的软肋。我只是发现了他们的秘密。”

“所以你便要拿他们来威胁我?”

“两年的时光——终究太短,无法改变什么。”雁王说道,“而温皇,他想做什么,你当真不清楚吗?”

千雪孤鸣愣了一下。

“我宁愿我什么也不清楚。”他说。

对于雁王话语中的未尽之意,他太清楚。

 

但是有些事情,对千雪孤鸣来说,从来不是清不清楚的问题。



4、【你还是选择相信他。】

 

你还是选择相信他。

雁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没有丝毫的意外。

 

“你要我怎么相信你?”千雪孤鸣说道,“那个心机温仔虽然很喜欢坑人没错,但这种事情上,他没必要害我。但——”

他“但”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下文。

“你也想信任我。”雁王补全了他的话语,“你知道,雁王,从来就不值得信任。”

“你——”千雪孤鸣本是生气,最终气到一半却停了下来,“温仔也好,你也好——”他无奈地说着,“唉,我总是拿你们这些人没办法。”

他看着雁王,没有再说话。



5、【弥留之际给予的拥抱,换来的是从背后刺向心脏的短刃。--“你本来就不该相信我,因为我们是一辈子的仇人。”】

 

“啊,是你!”千雪孤鸣勉强拿撑住自己,“鸿仔啊,麻烦搭把手扶一下我。”

上官鸿信走到他身边,将他撑起来。

“多谢。”千雪孤鸣靠在他身上,“咳,我还以为你会把我丢在这里不管。”

他一说话,嘴里含着的血沫就被咳出来,落在地上,浸入土壤。

上官鸿信安安静静地看着他,让千雪孤鸣忽然想起了好久之前的事情。那个还有人间气息的雁王,那一坛酒,那一个拥抱。

“其实你的选择是对的。你本来就不该相信我,因为我们会是一辈子的仇人。”上官鸿信轻声对千雪孤鸣说道,“害得你落到如今局面的人,是我。”

“我来送你最后一程。”



6、【霜雪洗净红尘事】


霜雪满棺盖,洗却红尘事。

上官鸿信站在远处的山上,向着那个方向遥遥望了一眼。

千雪孤鸣的棺木沉入地下,为他下葬的是苍越孤鸣。

他忽然想起千雪孤鸣曾说过的一句话。

“如果真有一天我必须要在我爱的人的性命中做出选择,我会选择别让自己看见那一幕。”


人世的喜乐悲欢,再与那个已走过奈何桥的人无关。


评论
热度(15)

© 幽兰 | Powered by LOFTER